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人文  |   网视  |   专题  |   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金融 > 工商银行

网银调额缴纳保证金?年轻人险遭诈骗 工行嘉善城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贷款诈骗
2021年12月13日 17:02:46  嘉善新闻网

    “经理,这位客户想要办理银行网银额度调整,交流中我发现他很大可能性陷入了网贷诈骗陷阱,我们一定要劝住他。”近日,工行嘉善城南支行工作人员成功堵截一起针对网络贷款的金融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

  当天14时30分左右,一名客户到工行嘉善城南支行咨询网银汇款问题。咨询的同时,该客户主动要求调整网银额度,称自己需要办理一笔25000元的汇款。支行厅堂客服经理小周在接待过程中,按《营业网点打击治理电诈工作要点》仔细询问客户办理汇款的用途、原因和收款人情况。

  询问过程中,客户称自己有笔贷款资金需要解冻,这立即引起了小周的警觉。在小周的再三询问下,客户告知其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网贷APP,申请一笔金额5万元的贷款,APP上显示工行的卡片状态异常(后经工行查询为正常),导致网贷放款不成功。该客户联系了网贷客服,对方答复需要缴纳25000元保证金(汇款至农行某个人账户)才能解冻所申请的贷款。客户因自己的网银额度不足无法汇款,故到网点办理网银调额。小周一听客户描述的情况,迅速判断该客户遭遇到了电信诈骗,立即向当班现场经理小薛汇报,提醒客户停止转账,卸载该APP,并向客户宣讲了多起以网络贷款为幌子的诈骗案例,斩钉截铁地告诉客户“先交钱的贷款业务一定是诈骗”。

  经过小周和小薛的一番分析和劝解,客户终于如梦初醒,打消了汇款的念头,挽回了25000元的资金损失。随后,客户在大家的劝导下到魏塘派出所报案。在客户感谢工作人员、离开网点后,为防止客户再次受骗,该行工作人员又联系客户进行了风险提示,并叮嘱客户贷款要去正规银行办理。

  现阶段,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各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不断更新的诈骗方式令群众防不胜防。面对严峻形势,工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秉承“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压降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持续推进账户管理、预警拦截、考核问责、宣传教育四项“机制”,全面推进反诈“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戴顺超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