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人文  |   网视  |   专题  |   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金融 > 嘉兴银行

这堂课,跨越百年! 嘉兴银行嘉善支行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9日 16:43:36  嘉善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9日晚,嘉兴银行嘉善支行党支部邀请了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李益模作《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100年》专题讲座,支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参加学习。 

  在党史课上,李益模从毛泽东与李达的一封著名的信讲起,引出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创业史”,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探讨交流:一是奋斗历程:从“红船”起航到引领复兴;二是理论探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是现实启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李益模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大背景、征程的大视野、使命的大担当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创造“中国奇迹”的伟大历程和百年辉煌。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从“开天辟地”到“顶天立地”,跨越百年,李益模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红船起航一路劈波斩浪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随后,嘉善支行党支部聘请李益模作为支部党史辅导员,今后进一步引导每位党员干部、青年员工学精神、读党史、悟真理。 

  本次专题讲座引用了大量生动的案例和图解,内涵丰富、生动形象,内容又振奋人心、发人深思。对于支部党员干部来说,他们通过这堂课能更好地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实际工作岗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创新创造的实际行动;对于支行青年团员来说,他们通过这堂课能更好地学党史、知党情,从而更加坚定地跟党走,具有引领作用。


来源     作者     编辑 戴顺超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