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人文  |   网视  |   专题  |   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金融 > 邮政储蓄银行

邮储银行嘉善县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1年06月22日 09:50:21  嘉善新闻网

为进一步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提升公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国民金融素养,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嘉善县支行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要求,邮储银行嘉善县支行积极响应,组织辖内网点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支行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为主题,以老年人、农民工为宣传重点,充分发挥网点优势,指派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员工组建宣传员队伍,深入建筑工地、居民小区,开展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6月3日,支行员工走进嘉善罗星街道向善学府建筑工地,对农民工进行反诈知识点宣讲,除了对电信诈骗的概念进行详细的介绍外,还结合案例对目前的银行保险业诈骗、网购诈骗、短信链接等电信诈骗手段进行讲解。现场派发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折页,向农民工群体介绍电信诈骗防范技巧,帮助其增强自身的辨识能力,防止受到犯罪分子的侵害。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接受咨询55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6月8日,支行以营业网点为中心,向周边街道辐射,进行户外宣传。宣传员深入明珠小区,针对小区内老年人、新居民、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发放宣传折页,引导其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6月15日,支行以“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提升投资者法律意识”为主题,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宣传。活动当天,由网点员工走进嘉善学仕嘉园社区,发放宣传折页,并进行面对面宣讲,重点向老年群体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防范要点、非法集资及协助人的法律责任,引导周边居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活动共计发放折页115份,受众人数150余人。

此外,支行积极创新线上宣传方式,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拍摄抖音短视频,通过微信转发扩大宣传覆盖面。

下一步,该行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金融教育工作的实际成效,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持续加强对社会公众关于遏制金融违法行为的宣传教育,帮助社会公众增强辨别能力,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来源     作者     编辑 戴顺超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