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正值梅雨季 防护要牢记
2020年06月15日 10:00:45  嘉善新闻网

  

  我县从5月29日进入梅雨季节以来,空气湿度较大,气温一高就让人感觉有些闷热,家里的衣物也是潮腻腻的。县气象局预报员曹浩天告诉记者,因为正处在梅雨季节,所以降水天气会比较多,未来几天,我县午后还是会有阵雨或者雷雨现象,人体闷热潮湿之感明显。

  正是因为气温高,湿度大,闷热感十足,针对这样的潮湿情况,市民朋友有不少小妙招。市民潘女士说她家的衣物会用洗衣机烘干一下,特别潮湿的时候,就用吹风机吹一下,也会开空调吹,保证换洗衣物除潮。

  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可以用一些除湿物品去除屋内湿气,也可以种植室内绿植来调节室内空气,起到一定降温作用。更要及时开窗通风,脏衣服要尽快清洗。天晴时,及时曝晒家中的被褥、衣服,饭食上可以以营养丰富的牛奶、瘦肉以及高蛋白的食物为主,适当的食用一些大蒜,可起到杀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广大农民也要注意加强田间沟系清理,做好大棚内温湿度调控和病虫害防治。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奚嘉瑶(见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