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in爆”:桥洞限高标识位置不醒目 堵车成家常
2020年06月15日 18:11:27  嘉善新闻网

  我们都知道,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应该集中注意力,才能保证行驶安全,可是,这个浅显易懂的道理,有些人却置若罔闻。上周五,一位四川籍新居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因为坐过站硬是要求驾驶员停车,被拒绝后,竟然动手打了正在开车的驾驶员。当时车上的乘客纷纷劝说制止,好在最后没出什么事故。

  这一幕发生在当天下午两点多,动手打人的这位老人姓刘,今年72岁,四川人。当天,他原本乘坐孙师傅驾驶的这辆K213路公交车去嘉善县城接孙女放学。车辆行驶到南桥站点的时候,车上的报站器语音播报了站点,当时没有人上车,也没有人按铃要下车,于是,孙师傅就启动车辆往下一站开。

  车子开过七八个路口的时候,后面突然有人说要下车。孙师傅表示,公司有规定,车子过站了就不能随便临时靠边停车,要等到下一站才能下车。但是刘某根本不听劝,直接冲到驾驶位边上,动起了手,连打了孙师傅右手手臂三下。

  惠民派出所民警全磊磊介绍,当时公交车上约有25位乘客,而且320国道路段车流量比较大,大车、工程车都比较多,一旦发生意外,车上的人和周边的车辆都会有危险。

  孙师傅说,考虑到在行车过程中如发生突发事件的话,要以国家财产和车上的乘客人身安全为主,他马上打开了双跳灯,并紧紧握住方向盘,防止刘某有过激行为。这时,车里的乘客也站起来了,及时制止他。

  全磊磊介绍,当时车上一位乘客马上上前从后面抱住刘某,另一位乘客在边上不停劝说。而当公交车行驶到下一站站点时,孙师傅停稳了车,立马报了警。“驾驶员动作上还是蛮克制的,一直把着方向盘没有还手,如果这个司机冲动的话,后果就更严重了。”全磊磊说。

  目前,刘某因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公交车正在行驶,乘客不能与司机发生争执、殴斗,更不能争夺公交车方向盘,迫使公交车停车,否则将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也将承担相应的后果。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陆丹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