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全国低碳日 姚庄千名“姚妈”垃圾分类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7月02日 16:30:50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全国低碳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姚庄镇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内的六镇之一,今天上午,当地的“姚妈”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又行动起来,进邨入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向广大群众进一步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今年69岁的社区居民俞秋英,对于垃圾分类已经驾轻就熟。她说,这都归功于社区里的垃圾分类宣传做得好,以及“姚妈”们的正确引导。“目前来看,小区里面的老年人垃圾分类都做得非常好,有些年轻人由于工作繁忙,对于垃圾分类的方法反而会欠缺一点,所以我们会再进行引导。”姚庄镇“姚妈”垃圾分类志愿者卞雪英说。

  如今,在桃源新邨里有越来越多像俞秋英这个年纪的居民,能做到垃圾正确分类,这也和姚庄镇的“姚妈”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这几年所做的努力分不开。这支服务队由各村(社区)妇女干部、妇女小组长、妇女网格员、巾帼志愿者组成,她们经常性组织开展培训宣讲、宣传劝导、源头减量、监督评比等活动,进村、进小区、进学校、进网格,有力推动了全镇生活垃圾处置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工作。目前,全镇共有1000名“姚妈”活跃在各个村(社区)。

  前段时间,桃源新邨社区的“姚妈”们还自己策划创作了一部《居民垃圾怎样分》的短视频,通过通俗易懂、身边的小故事,引导居民加入低碳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我们提倡绿色低碳生活,不仅小区的环境变好了,生活质量也提高了。”姚庄镇桃源新邨社区居民姚丽玲说。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蒋玲贤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