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我县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今天举行 76家单位提供岗位1000余个
2020年07月03日 18:37:43  嘉善新闻网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季,毕业之后面临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工作。今天上午,一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吸引了不少应届毕业生前去应聘。今年的招聘有些什么特点?与往年又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

  上午八点半左右,记者跟随着求职者,经过现场测温、出示嘉兴健康码和身份证后进入招聘会场。现场,每家招聘企业均在自己的展位前设置了招聘需求,吸引不少求职者驻足,不时有工作人员向求职者发放创业就业政策宣传资料。

  嘉善力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坐落于归谷嘉善科技园,面向各领域提供软硬件研发、系统集成和信息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去年被评为我县实习生见习基地,这次企业打算招一批储备人才。“我们是择优录取,先挑选一些好一点的学生到公司,再通过培养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招聘人员薛纯清说。

  记者了解到,现场共有76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1000余个,从招聘情况来看,最热门职位仍然是操作工,其次是品保和业务员。此外,记者发现,招聘会现场还多了一些智能化设备。县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肖建军介绍,本次招聘会上,求职者可以通过刷身份证来建立个人简历;简历建成之后,县人力社保局会通过扫二维码的形式,直接向企业投递;企业收到简历后,会发出面试邀约等,大大方便大学生。

  县人力社保局:持续发力稳就业 多措并举保用工

  据了解,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有800多万,由于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不少企业受到巨大冲击,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也更大。对此,县人力社保局精心组织了这场招聘会。前期通过多渠道进行宣传,并首次通过邮政快递的方式,给嘉善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寄去了《致嘉善籍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和回“嘉”就业邀请函。现场就有不少求职者是收到信件和邀请函后来参加招聘会的。“通过平台的搭建,促成企业和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希望企业能招到他们合适的人才,也希望大学生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肖建军说。

  今年1月份,我县制定了“百场招聘 百校结对”活动,后期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外出招聘减少。为加大稳企业保就业力度,县人力社保局积极做好外输引才工作,今年已经联合11家企业赴湖南长沙开展大学生招聘工作,同时,还出台相应补贴政策,吸引嘉善籍大学生回“嘉”就业或其他地区大学生来善就业。“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推出了43家见习基地,大学生到见习基地工作,能享受到一些相应的政策补贴。”县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公共服务科科长叶丽娜说。

  接下去,县人力社保局将按照原计划,在9月底到11月,对接部分高校,引进一批技术人才及优质毕业生。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何雅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