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丨见义勇为!嘉善好青年救助晕倒路人
2020年07月04日 11:36:14  嘉善新闻网

  近日,天凝镇三发村宣传文化员顾冬开和同事倪翔刚献完血,在开车到商升路时,看到有人昏倒在路边。


  二人立即靠边停车

上前查看后发现
昏倒的是一个骑自行车的青年



  在尝试与昏迷青年对话但没有得到回应后,顾冬开和倪翔拨打了110和120。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他们还为这位青年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急救措施。

  在二人的努力下,昏迷青年渐渐睁开了双眼。两人赶紧询问他的身体情况,但他只是有气无力回答了一声“头痛”。

  由于在青年的口袋里没有发现药品,顾冬开猜测这是中暑引起的昏倒。于是两人拿来扇子为青年扇风,还去借了矿泉水,希望能为他解暑。



  在引导120救护车到达正确位置的同时,两人坚持与青年讲话,防止他再次陷入昏迷。

  不久后,救护车终于到达。而顾冬开和倪翔也没有闲着,在一旁将青年散落在草丛上的物品和自行车扶起整理好,并目送救护车离开。


  直到救护车淡出视线,顾冬开和倪翔才发现自己的汗水已经湿透了衣背,但他们却没有感到疲惫,只有救助他人后的喜悦和欣慰!


  小编还得知了一个细节——当青年被抬上救护车时,救人心切的顾冬开忘了自己刚献好血,想要搭一把力,还好被医生和倪翔及时拦下。


来源 文明嘉善     作者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