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网购衣服退货,一来一回损失1900!责任究竟谁来担?
2020年07月07日 14:38:11  嘉善新闻网

  最近,市民小芳(化名)在网上看中了一件单价15000多元的西装,因为吃不准尺寸,就先下单了两个不一样的尺寸,打算回来试过后退掉其中一件。可是,就在她把衣服退给商家后,发生了让她很郁闷的事情。

  “退回去的时候,包装是完好的,衣服也是全新的。”小芳告诉记者,然而店家收到衣服后,发现衣服内衬的真丝破损了,要小芳承担1900元修补费。“因为内衬是真丝的,还是从意大利运过来的,所以面料的价钱加师傅的人工修理费,一共是1900元。”

  最终,店家扣除1900元,把剩余的13000多元退给了小芳。但是,小芳觉得,这1900元修补费不该自己承担。她说,店家给她发了一段拆包裹时的监控录像,证明他们没有责任。因此,小芳认为,问题应该出在快递公司身上。但是,由于当初小芳没有当着快递员的面拆包装,所以不清楚衣服损坏到底是谁的责任,快递公司不同意全额赔付。

  记者了解到,帮小芳寄衣服的这家快递公司的承运条款中明确,如果顾客选择保价且支付保价费用,公司会按照保价金额和损失比例进行赔偿,最高不超过托寄物的实际损失金额。网点相关负责人表示,小芳在寄快递时,只付了1元保价费用,按照比例,相应的保价金额为500元,因此他们最多承担500元赔偿费用。

  然而小芳觉得,快递公司应该赔偿1900元的全部损失。那么,小芳的诉求在法律上能否得到支持呢?记者咨询了律师卢军。卢律师表示,如果小芳要求快递公司承担全部损害赔偿责任,她就要进行举证,证明衣服是快递公司在运输、包装、储存快件的过程中,由于快递人员的故意或者过失而损坏。如果没有办法举证,只能按照现有的保价金额来索赔。

  卢军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寄送贵重物品时,最好多支付一些保价费用;另一方面,不管是寄快递还是收快递前,都要和快递员确认物品是否完好,以免在发生纠纷时说不清楚。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奚嘉瑶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