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民警“云直播” 员工“零跑腿”
2020年07月14日 10:14:13  嘉善新闻网


  近日,我县民警通过手机APP为170余名企业外来员工办理了居住证。

  日前,天凝派出所户籍民警蒋丽艳接到咨询电话:“我们企业有170余名员工需要办理居住证,但是时间比较紧张,你们能快速办理吗?”原来,该企业员工因近期要参加相关培训,必须尽快办理居住证。一下子要办170多个人的居住证,来所办理既浪费时间,又会造成人员聚集,不利于疫情防控。最后,蒋丽艳决定通过钉钉云直播的方式讲解申办步骤,指导员工通过“浙里办”APP申请居住证。员工们用手机上传电子材料,成功提交居住证申请。窗口工作人员也加班加点加快审核速度,只用了5个工作日便将170多份居住证送到了企业员工的手中。

  “有些群众来派出所办事不方便,我就教他们使用‘浙里办’APP,省时又省力。”蒋丽艳说,这也是浙江省打造数字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让群众在家就能享受综合性、一站式的政务服务。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通讯员 崔佳松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