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暑”不尽的欢乐(3) | 气象科普馆成假期打卡网红地
2020年08月04日 15:17:11  嘉善新闻网

  天气的温度是怎么测量出来的?台风、地震这样的灾害性天气又是怎样形成的?这些答案都能在县气象局的的气象科普馆里找到。这暑假一到,气象科普馆就成为了很多孩子暑期打卡的网红地。

  “它里面是水银,根据空气热胀冷缩的原理,热的时候,水银就会膨胀,显示相应的读数。”气象科普馆里,县气象台台长徐汀岸正在向孩子们解释水银温度计的使用原理。王馨冉是一名小学二年级学生,她一直很想知道天气的温度是怎么测出来的。通过这次参观,她便有了直观的了解。

  气象科普馆2008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是一个集气象模拟展示、3D虚拟影像技术体验和气象科普知识宣传为一体的科普场馆。馆内设有多媒体互动设备,可以模拟展示台风、雷电、龙卷风、地震等自然灾害,突出了知识性、互动性和实用性。

  “通过在气象科普馆的学习参观,可以丰富学生暑期生活,还可以学习到相关的气象知识。”徐汀岸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参观气象科普馆之前需要预约,场馆的开放将持续到暑假结束。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蒋玲贤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