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八佰》在我县热映 市民:铭记历史 珍惜当下和平幸福生活
2020年09月03日 17:08:05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最近,有部热映的电影《八佰》值得一提,电影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讲述了日军侵占上海时,“八佰壮士”坚守四行仓库,用智慧、勇气和鲜血,迎面阻击敌人四天四夜的故事。而“八佰壮士”视死如归的勇气和壮举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自8月21日电影上映以来,仅11天,票房就突破了20亿元,我县也有不少市民前去观影,一睹震撼的战争场面。

  “今天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过来看这部电影,纪念一下这个日子。”市民倪先生早早在网上订了今天上午场的电影票,带着妻子来到县城一家影城观看影片《八佰》。现场不少市民表示,电影激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让人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几百个人挡了日军几天几夜的进攻,看得我热血沸腾。感觉他们老一辈人为今天百姓的幸福生活付出了很多。”

  1937年11月初,在淞沪会战进入最后阶段时,嘉善大地上也发生过一场悲壮的抗日阻击战。当时,来自湖南凤凰县的第十集团军陆军128师,在嘉善浴血奋战7个昼夜,使日寇在装备、人数等方面都占优势的情况下,也仅从枫泾到嘉善县城前进了11公里。这场阻击战延缓了日寇沿太湖西岸进军南京的速度,掩护了淞沪战场抗战部队的后撤。

  在今天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不少市民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的和平幸福生活。“他们帮我们创造下来的和平,我们应该珍惜。”一位市民如是说。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周契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