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图一时快感吸食“笑气” 当心笑不出来!嘉善这名男子因贩卖“笑气”被逮捕!
2020年09月17日 16:17:11  嘉善新闻网

  “笑气”,学名一氧化二氮,是一种食品加工使用的气体,主要用于淡奶油发泡,比如常见的奶盖、花式咖啡等。但近年来,“笑气”却被不法分子拿去公然卖作他用!最近,我县警方破获一起非法销售“笑气”案,嫌疑人在朋友圈贩卖“笑气”给他人吸食,要知道,“笑气”虽然不是毒品,但也有很强的成瘾性,吸食后对人体是有害的!

  魏塘派出所民警日前在侦查中发现,有一名姓俞的“微商”,在微信朋友圈里打着 “气球”的标识招揽生意,主动上门求购的顾客还不少。简短隐晦的聊天内容,让民警觉得很可疑。经过查证,这位俞某在朋友圈卖的正是“笑气”。

  俞某今年24岁,嘉善本地人,平时比较喜欢去酒吧,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朋友聚会时接触到了“笑气”。

  向俞某购买“笑气”的都是年轻人,20岁出头的张某是俞某的老客户,他说,购买一箱“笑气”需要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长期吸食的话,经济上也难以负担,于是吸了一段时间后他便停止了。“吸了之后,人会昏昏沉沉的,就像喝醉了酒一样。”张某告诉记者。

  而那些对“笑气”成瘾的人,为了获得快感,就会不惜成本购买“笑气”,这也让这个非法产业链产生了很多暴利。

  近日,办案民警在俞某设在杭州、桐乡、嘉善等地的仓库内,共查获“笑气”300箱,七万多支,短短一年时间,其涉案金额高达一百多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俞某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贩卖“笑气”,其行为已经扰乱了市场秩序,涉嫌非法经营,目前已经被我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警方提醒,“笑气”现在虽然没有被列入毒品名录,但是已被列入危险化学品名录。未取得相应合格资质的个人或企业禁止贩卖、运输或者经营。

  吸食“笑气”易成瘾  对人体有害

  据介绍,“笑气”是一种无色有甜味的气体,有轻微的麻醉作用,其最广泛的用途是食品添加剂,且用于食品加工时对人体无害。“吸食‘笑气’会导致人兴奋、产生幻觉,还会出现头皮发麻、四肢发软的情况,吸得多也会上瘾。”办案民警介绍,直接吸食“笑气”的副作用很大,长期吸食,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会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