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百亩莲藕丰收 农户采藕忙
2020年09月29日 17:23:59  嘉善新闻网

  眼下正是采藕的时节,魏塘街道三里桥村的120多亩藕塘里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一大早,魏塘街道三里桥村的新居民农户丁绍敬和季翠华夫妻俩就在自家承包的藕塘里挖藕。丁绍敬夫妇是安徽人,1999年从老家来嘉善种植莲藕,已经种了20多年时间。“早上六点就起来了。上午干四个小时,下午干两个小时,今天总共收了500公斤左右的藕。”夫妇俩告诉记者,由于藕塘里的莲藕都成熟了,这段时间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

  这边,两人正感受着丰收的喜悦,另一边,来自安徽的采购商李学亮已经在等着了,他预定了500公斤的莲藕。

  李学亮说,自己跟丁绍敬夫妇俩合作很多年了,他们种出来的莲藕质量很信得过。莲藕品质深得客户认可,那么,丁绍敬夫妇俩的秘诀是什么呢?“用河道里的淤泥冲上来种藕,藕就会长得匀一点,长得好看一点。”丁绍敬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丁绍敬夫妇俩的莲藕亩产预计能达到1750公斤左右,能带来50万元的收入。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蒋玲贤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