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国庆节的暖心约定 让爱继续传递
2020年10月01日 20:23:39  嘉善新闻网

  去年,我们报道了嘉善县大舜小学退休教师陈孝林从2017年11月至今,坚持给村里一名先天性脑瘫患儿小宇凡送教上门的故事。陈孝林的这一善举感染了很多人,很多爱心志愿者纷纷加入爱心行动。为了感谢这些志愿者们的爱心接力,陈孝林和他们约定,今年国庆节这天一起到小宇凡家里,给祖国母亲庆生!

  “宇凡,你看一下今天是什么日子……”一大早,西塘大舜益启爱巾帼志愿服务队、嘉善县大舜小学、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善县第三中学和吴镇小学的志愿者们就带着牛奶、蛋糕、玩具等慰问品来到小宇凡家看望他。

  志愿者王金彩是陈孝林40年前教过的学生,几年前,得知陈孝林义务帮助小宇凡的事迹后,她马上带着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参与进来。“去年来给小宇凡过了生日,给他送来了衣服和学习用品。王金彩跟我说,以后小宇凡的生日他们包了。”退休教师陈孝林告诉记者。

  去年,西塘大舜益启爱巾帼志愿服务队发动了社会力量募集善款,在小宇凡家门口为他安装了康复身体用的护栏。“今天,我们想跟小宇凡一起庆贺祖国母亲的生日,希望我们祖国繁荣昌盛,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志愿者团队,把这份爱传递下去。”王金彩表示。

  记者看到,在小宇凡家中的康复护栏前,还贴着陈孝林老师写的康复计划表,上面标注每天有6次训练计划。这些年来,在陈孝林和大舜小学老师们的共同帮助下,小宇凡慢慢可以生活自理了。近三年来,大舜小学的老师每个月都会来看望小宇凡,教他画画、下棋、做手工。

  现在,小宇凡已经15岁了,到了该上初中的年纪,大舜小学的“爱心接力棒”传给了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善县第三中学。前段时间,那里的老师们把小宇凡接到了学校,让他体验了一番校园生活。“今天我们来到这里,也是给小宇凡传递一下爱心,让他能体验到我们老师和学生对他的关爱,也让他能和我们一起欢度节日。”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善县第三中学副校长林峰说道。

  现场,大家一起歌唱祖国、分享蛋糕,气氛十分融洽,陈孝林和小宇凡为在场的爱心志愿者们送上了他们准备的锦旗。“对所有关心小宇凡,关心我们这一对忘年交师生的爱心人士说一声‘谢谢’,我们会做得更好,来报答你们的关心。”陈孝林动情地说。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陆丹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