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一位90岁,一位88岁,九旬老夫妻结伴走失……
2020年10月27日 17:17:24  嘉善新闻网

  10月24日上午,家住我县魏塘街道的于先生到派出所报案说,自己的父母走丢了,两位老人情况比较特殊,一位90岁,一位88岁,还有阿尔茨海默症,于先生非常着急。

  当天上午,于先生和往常一样来到父母家看望两位老人,可是两个人都不在家,于先生在家附近找了一圈也没找到。考虑到中午时分,两位老人还没有回家吃饭,身体会吃不消,只好到派出所求助民警。

  民警马上调取了于先生父母家附近的监控一路查看,发现两个老人一起出来,但是没过多久两人就走散了,这给寻找又增加了难度。“我们分成两组,巡逻组在路面寻找,另外一组在监控室跟着家属一起通过监控轨迹寻找。到下午4点多,巡逻人员在环北路罗马天豪酒店附近找到了于先生的父亲。之后,家属又在环北路车站路路口找到了于先生的母亲。”魏塘派出所民警黄刚说。

20201027161423285856000.jpg

  由于一天都在外面,也没有吃东西,民警找到于先生父亲的时候,他已经身心疲惫地坐在公交站台的座位上休息。民警在向于先生确认无误后,把老人送回了家。

  黄刚说,现在老人走失的情况常有发生,特别是有些老人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或是身体有疾病,行动不便,但是又想出去走走,作为子女就要特别小心,尽量陪父母一起。“没有条件陪伴的话,可以在老人身上放一张名片,写上姓名、电话,便于好心人找到的时候,联系家属;也可以在网上买一个智能手环定位,方便寻找。”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