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119”全国消防日 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年11月09日 17:10:11  嘉善新闻网

  有这么一群人,无论救火、抗洪、抢险、救灾,哪里有危险他们就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守护着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他们就是消防员。今天是全国第29个消防日,我们来给大家盘点一下我县消防员们的英勇事迹!

  10月29日下午5点左右,一辆白色轻型厢式货车从320国道晋亿大道路口由东向西行驶经过路口时,因避让在路口掉头的小型汽车而刹车不及,发生了追尾。事故发生后,白色轻型厢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两侧车门都无法打开,驾驶员的身体被方向盘死死卡住,动弹不得。消防员们赶到后,马上把驾驶位的车门撬开,几分钟就将驾驶员救了出来。因为救援及时,驾驶员只是脚部轻微受伤。   

  今年8月份,安徽省发出洪水红色预警,我县的三名消防员跟随嘉兴消防救援队前去支援。县消防救援大队罗星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李杰说,水火无情,尤其是水域救援方面,不确定的因素有很多,经验也少,更多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技巧和临时的应对能力。除了现场救援,没有警情的时候,消防员们还要参加各种技能操练,以及向群众普及消防知识。

  截至目前,县消防救援部门共接警出动975起,出动警力11004人次,出动车辆2094辆次,抢救被困人员 118 人,抢救财产价值 228.6万元,死亡和受伤人数为零。

  向这些“最美逆行者”致敬!是他们,向危险而行,守护着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愿消防英雄们每次出发,都能平安归来!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通讯员 饶泓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