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别放松!秋冬季疫情个人防护要加强
2020年11月24日 15:36:06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新冠肺炎病例,而我们周边的上海也出现了确诊病例。有疾控专家表示,新冠肺炎病毒在冬季会更严重,我们将面临一次大考。那么,眼下,我县市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如何?现在这个季节,在个人防护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一下健康码。”今天上午,在县城一家大型超市门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超市的顾客进行健康码的检查和体温检测。

  “我们现在有五个入口,每个路口都配备了工作人员。如果遇到顾客没有戴口罩的话,我们也准备了口罩。”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会迎来数百名顾客,绝大部分人都很配合检查。

  在县第一人民医院记者看到,这里的疫情防控措施很到位,绝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佩戴口罩。

  那么,眼下这个季节,大家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徐东升表示,预防新冠肺炎病毒要做到少聚集、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一米线,在就医的过程中,大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据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昨天通报,上海本月9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感染源初步锁定,可以聚焦在境外输入的航空集装器。航空集装器可理解为货运飞机上集装箱,封闭起来运输货物。

  徐东升表示,在境外,由于患者带病上岗,作业过程中污染了集装箱,病毒浮在集装箱上面,国内的工作人员接触了污染的集装箱,造成了感染。因此,他提醒广大市民,近阶段对于冷链食品的处置要特别当心。“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的冷链食品,大家在购买之后,尽量不要直接用手接触。回家加工后,刀具、砧板等一定要清洗干净。”徐东升说。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元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