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全省200多名“武林高手”齐聚嘉善,他们都有哪些看家本领?
2020年12月21日 16:51:38  嘉善新闻网

  昨天,浙江省首届形意拳和心意拳交流展示大会在县体育馆举行,来自嘉兴、台州、绍兴等地的200多名形意拳、心意拳爱好者切磋技艺。

  现场,武术爱好者们以团队为单位相继登场展示。来自我县的十岁小选手吴向衡练习形意拳已经6年时间,岁数虽小,但打起拳来有模有样。

  形意拳和心意拳为中国传统武术,都被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形意拳简洁朴实,其动作大多直来直往,一屈一伸,节奏鲜明;心意拳的技击性很强,它能用头、肩、肘、手、胯、膝、足等部位击打敌方,非常实用。

  据了解,我县是全省第一个成立形意拳和心意拳专业委员会的县级单位,普及和推广工作都做得较好,所以这次首届形意拳和心意拳交流展示大会放在我县举行。“形意拳和心意拳都是我国的名拳,在民间流传比较广,是传统的拳术。它既具有搏击的作用,又可以强身健体。”浙江省武术协会副主席车晓端说。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周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