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文明创建再出发】志愿者进网格开展“文明实践日” 活动
2021年11月20日 21:22:11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上午,来自我县多个部门(单位)的志愿者走进各自所属网格,开展道路、绿化带清理和捡拾垃圾等行动,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在乔克国贸中心广场附近,来自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气象局的志愿者们对周边道路绿化带里的垃圾进行了清理。



  在罗星街道明珠小区,县教育局、县国投公司、浙商银行的志愿者们对小区内的生活垃圾、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并对随地乱扔垃圾、烟头、过道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进行监督和劝诫。

  来自县教育局的汪洋2018年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经常与朋友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说:“在活动中清理一点垃圾,可能是小事,但是靠我们大家的努力,确保一片区域干净,就能让城市更加干净。”

  “有时间就做志愿者”已成为我县不少市民的共识。记者从县文明办了解到,我县志愿者注册率由2013年的7.7%上升至2020年的19.8%。今年7月我县还出台了《嘉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通过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建设、加大志愿者激励和权益保障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嘉善县志愿者注册人数,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参与率和参与广度。


  今年以来

  我县已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8788次

  全县13.08万注册志愿者

  服务时长达151.4万小时

  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队伍中来

  努力让嘉善变得更美好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陆丹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