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罗星:一出音乐快板,一堂“板凳课堂” 礼堂里畅谈共富愿景 贯彻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3日 15:42:26  嘉善新闻网

  初冬下午,凉意袭人。罗星街道和合社区文化礼堂内,却是一片热闹的氛围。社区老村长和文艺宣传队的成员们围坐在一块,你弹我唱,正在认真排练新创作的越韵音乐快板《十九届六中全会指航程》。快板融合社区老村长盛伟民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充满“泥土味”,接地气,让人印象深刻。

  “深刻认识、精准理解全会的精神,树立立党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细看快板歌词,朗朗上口。细心的盛伟民怀着对六中全会精神高昂的学习热情,将自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所思、所感全都写入了歌谱,还写出了自己对嘉善发展的感悟:“八大优势大发挥,八项举措大推进,文明创建出成果,创造了地嘉人善的江南景,开创这振兴乡村的好前程”。在歌谱中,他多次直抒胸臆,提振信心:“六中全会指航程,全党全民齐发奋,回眸百年奋进路,成就辉煌鼓人心!用昂扬向上的曲调谈变化、话发展,歌颂新征程新时代”。

  和合社区位于罗星街道西南部,区域面积3.5平方公里,现有和合新区、家英小区、和合港小区3个小区。过去,这里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因为著名的“田家英和合调查”,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发展成如今的“幸福村”,先后获得了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善治示范村、浙江省民主法治村、嘉兴“优美庭院”示范村等荣誉称号。2020年,实现村集体稳定性收入1400多万元。这里邻里和谐、生态优美、经济优渥,“共同富裕”的幸福映照在每一位和合居民的脸上。

  “《决议》中提到,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就一定能够领导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胜利。”结合六中全会精神和和合社区发展实际,这段时间,和合社区在文化礼堂文化长廊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板凳课堂”,几张长板凳、一个移动音响一字排开,党员们围坐在一起,一同聆听宣讲员盛伟民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共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这样的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现场听讲的老党员沈钟林不禁竖起大拇指赞道。

  变化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宣讲最后,盛伟民动情地说道:“我们和合社区是一片红色热土。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也亲身经历了‘田家英和合调查’,倍感光荣。未来,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愿意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经验优势,服从安排、主动配合,积极为社区发展、社区居民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下一阶段,和合社区还将采用立体宣传载体,将宣讲与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乡贤、青年干部在宣讲中的骨干作用,让宣讲深入村社广场、农家小院等场所,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让学习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丁丽益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