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

善育善成 星光灿烂——嘉善星级示范家长学校评创在电大嘉善学院举行
2021年12月09日 14:13:42  嘉善新闻网


5.JPG

  为深入推进我县家庭教育工作,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试点工作,我县星级家长学校、示范性家长学校现场评估近日在电大嘉善学院举行。

1.JPG

  评估分组织管理、教学管理、教研科研、办学成效和特色工作5个方面,各学校根据《2021年嘉善县中小学、幼儿园星级家长学校评估标准》《2021年嘉善县中小学、幼儿园示范性家长学校评估标准》自行申报,由家长总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牵头,组成评估验收组,现场听取各申报学校的成果汇报,进行评估验收。

2.JPG

  星级家长学校和示范性家长学校评估验收工作结果将纳入年度学校目标责任制考核,家长总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将对示范性家长学校和五星级家长工作整理成册,在县域范围内进行推广学习。

3.JPG

  我县是全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试点单位浙江省唯一的一个试点县。自2013年起开展家庭教育国家级试点工作,2014年起开展全县合格、星级家长学校评创活动,2018年“善育善成”家庭教育品牌斩获全国荣誉,学校家庭教育星级评创机制成效明显。针对家长学校,分列5个大类16个小类的考核细则,每年进行2次动态评估,并列入年终教育系统的综合考核,目前形成泗洲中学“卓越善育”、惠民小学“有效导学”、杜鹃小学“好习惯、益终身”、大云幼儿园“智慧父母、幸福家庭”、杜鹃幼儿园“父母艺术力之品德教育”、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尚善父母书院”等25个学学习品牌。

4.JPG

  我县以家庭教育十四五规划为统领,常态化高质量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立足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培育一批高素质的家庭教育指导队伍、营造全社会重视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三大着力点,重点在构建工作体系、打造工作阵地、建强师资队伍、设置科学课程、创新活动品牌五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从制度上确定党政领导,妇儿工委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共同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社会化工作格局,已形成社会共建合力。


来源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嘉善学院     作者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