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政经

五大攻坚·征地拆迁(18)| 95.03%、82.2%、60%—— 西塘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跑出“嘉速度”
2020年07月02日 10:36:21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在西塘镇红菱村的小溇里,施工队员对被征迁房屋进行破拆。据悉,该自然村里68户村民于年初全部签下征迁协议,受疫情的影响房屋腾空工作被推迟。近期,西塘镇抢抓有利时机,一手抓搬迁腾房,一手抓房屋拆除,目前该片区的拆房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今后这里将成为西塘镇的工业拓展区。

  据了解,2020年,西塘镇谋划征地拆迁攻坚大会战项目25个,共涉及征地4051.5亩、农户270户,主要包括重点项目“拔钉除障”、祥符荡周边、工业园区(企业腾退)等。截至目前,已完成征地3850.7亩、拆迁农户222户、征迁项目15个,分别占目标任务的95.03%、82.2%、60%。

  早谋划、早推进,从2018年开始,西塘镇启动了万亩千户征迁大会战,两年时间完成征地9609亩、拆迁1065户,征迁项目17个。“我们把征迁工作适度走在城镇开发建设之前,对集镇周边的华联、翠南、荷池、金明等村及工业区周边的红菱、下甸庙村提前启动征迁工作,为今后的项目落地做足了准备。”西塘镇征迁办副主任沈金忠介绍说。

  在这样的征迁指导理念下,西塘镇周边区域实现了“应征尽征”。特别是随着西塘镇被列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该镇提前谋划了祥符荡区域的征迁工作,采用“房屋征迁+土地流转”双头并进的方式,对该区域371户农户、4875亩土地进行了预征迁。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319户、4802亩,分别完成86%和98.5%,为今后打造世界级科创绿谷,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拉框架、出形象”提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征迁工作有效推进,西塘镇建立了征迁领导小组统筹责任制,成立了城镇征迁、农村征迁、工业征迁、政策协调、工作专班、纪检督察六个工作组,按区域推进征迁工作,做到一个重点项目、一张红线图,分组分人重点包干推进。

  前不久,经过村里的反复上门做工作和约谈,家住翠南村的一户被征迁户终于在征迁协议书上签下了字。由于该户村民的房屋位于规划建设的兴善公路(干窑至西塘段)路中央,成为了镇里“拔钉除障”的重中之重。对此,镇、村征迁工作专班经常性走村入户,掌握村民的心理动态,对于村民提出来的家庭实际困难,按照“一事一议”,研究解决方案。目前,兴善公路(干窑至西塘段)所涉及的31户村民,已经有27户完成签约,剩下的4户将通过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推进,确保按原计划完成征迁。

  “得益于近期养老安置政策的调整,我们抢抓有利时机,主动上门向村民解释相关政策,得到了大多数被征迁户的理解,这段时间征迁工作得到了快速推进。”沈金忠表示,在征迁工作中,西塘镇为老百姓提供了更加优惠的安置政策,如对农田地力进行补偿,对安置农民粮食进行补贴,对节约安置用地进行奖励等,这些优惠政策进一步助推了全镇的征迁工作。

  接下来,西塘镇将对今年剩下的10个征迁项目进行重点推进,涉及“低小散”企业腾退、综保区扩容、棚改安置项目建设、县二院扩建等,通过征地拆迁,进一步提升城镇品质,为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贡献力量。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倪峥嵘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