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政经

嘉善归谷智造小镇打造国家医疗器械创新及智造基地
2020年08月10日 17:07:58  嘉善新闻网

  近年来,嘉善归谷智造小镇外借区位政策优势,内筑平台强服务,着力打造国家医疗器械创新及智造基地。

  日前,在嘉善归谷智造小镇的浙江深博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忙着进行产品软硬件测试以及图像数据采集和读片诊断工作。深博医疗主要从事面向全国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健康体检机构和民营医院市场乳腺癌筛查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该公司自主研制的“自动乳腺超声系统”属于国内首创,不久前,公司还进入了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前十强。“嘉善归谷的创业环境无论是从硬件上还是软件上,都比较适合我们项目的发展。”浙江深博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田旭东表示。

  以深博医疗为代表的医疗健康产业企业在嘉善归谷智造小镇还有很多。目前,该小镇已经集聚健康医疗类企业42家,年产值近7亿元,初步形成了以体外诊断、植介入器材、医疗设备类、齿科为特色的医疗器械细分产业集群。该产业集群目前已经拥有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10家;累计引入省级以上高端人才17人,拥有各类专利147个,其中发明专利26个;申报市级研发中心2家,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

  嘉善归谷智造小镇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得到了省、市、县药监部门的大力支持,自2017年设立全省首个创新医疗器械服务点以来,小镇和药监部门联合,帮助医疗器械企业解决难题400多个。

  “目前,我们正在建设一个围绕长三角区域的医疗器械公共服务平台。”罗星街道党委委员于飞燕告诉记者,该公共服务平台旨在为园区医疗健康产业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专业的“一站式”“零距离”服务,打造科技服务体系创新的“归谷模式”。平台计划于2020年底投入运营,建成后年检测样品数量将达到1万个,五年内力争吸引50个医疗健康产业项目落户,引进人才100名,其中高端人才20名,打造15亿元产值的健康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综合体与高端人才引培基地;10年内平台将引进产业项目150个,年创造产值50亿元,成为国家医疗器械创新及智造基地。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许燕萍 蔡培源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