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政经

全新升级!长三角一体化“城镇圈·护苗联盟”交流暨“护苗开学季”工作推进会在嘉善县召开
2021年09月19日 21:50:23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长三角一体化“城镇圈·护苗联盟”交流暨“护苗开学季”工作推进会在嘉善县西塘镇举行。

  会上,嘉兴市委宣传部等6部门共同启用了全新的“护苗联盟”Logo。同时,护苗先锋队、护苗守护队、护苗讲师队、护苗志愿队四支工作队伍正式成立,来自机关单位、执法部门、中小学校、基层社区的4名代表从省委宣传部出版物市场管理处副处长曹华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国强手中接过了队旗,也接过了一份沉甸甸的“护苗”责任。

  “护苗联盟”是新形势下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展的一项创新探索和实践,旨在形成治理有方、引导有效、市场有序的“护苗”工作新生态,不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水平。

  嘉兴市“护苗联盟”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各地各部门“护苗”共识进一步坚定、“护苗”资源进一步整合、“护苗”品牌进一步打响。同时,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开展“护苗”活动、培育“护苗”品牌、推动“护苗”宣传,守好“护苗”阵地,为“护苗联盟”的常态化推进提供了宝贵的“嘉兴经验”。



  会上,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吴江区、浙江省嘉善县三地宣传部分管领导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城镇圈·护苗联盟”进行了发言,就跨区域“护苗”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今年以来,嘉善县借长三角一体化和全市“护苗联盟”成立的东风,统筹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力量,深入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为全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特别是通过开展三项行动,培育“护苗”县域品牌;巩固三个阵地,凝聚“护苗”工作合力;加强三地交流,打造“护苗”协作样板等工作进一步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会前,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西塘镇祥符荡科创绿谷、上海世外附属西塘小学“护苗”工作站、西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展厅等场所。

  下一步,嘉兴市将继续通过构建全方位“护苗”体系、实施组团式“护苗”服务、开展专题性“护苗”活动,为推动“护苗联盟”常态化和长三角一体化“护苗”机制探索新经验。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张殷贺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