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政经

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新希望
2021年10月26日 17:32:41  嘉善新闻网

  在我国,白血病患者的数量以每年7万人的速度快速增长,其中少年儿童占50%以上,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他们生命的最大希望。对此,县中心血库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中招募活动。

  今天上午,在县城中山路的爱心献血屋,陆续有市民过来捐献造血干细胞。完成采集后,可以拿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发放的荣誉证书。

  我可以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吗?

  只要是18周岁到45周岁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健康者,均可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18-55岁健康者可采集造血干细胞。

  如何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志愿者报名登记后,医护人员将抽取6~8毫升血液做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检验,数据储存到中华骨髓库备查。当患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时,移植中心就会把患者的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数据传送到资料库,如果数据吻合,中华骨髓库省级分库将通知志愿者做捐献的准备。

  “目前为止,嘉善成功登记入库是342人,捐献成功只有两例,我们希望更多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我们中华骨髓库。”县红十字会副秘书长钟慧敏说,采集造血干细胞是从外周血采集,分离造血干细胞,并不是大家想象的从骨髓中抽取。另外,造血干细胞是可以再生的,捐献后对健康是没有影响的。

  凡是志愿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可以在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2点间,前往县城中山西路36号的爱心献血屋进行信息登记及血液采集。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许一楠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