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新闻 > 政经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现代农业助推农民增收
2022年01月20日 21:00:00  嘉善新闻网

  县党代会提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生态高效农业、数字农业、科技农业和全链农业,实现农村居民收入稳定增长。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我县各地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今天上午,江苏南通长江种子公司和我县惠民街道大泖村丰产粮油合作社签订了种子预约生产合同。“当时我们千方百计地想找一个合适的繁种基地,浙江省农科院给我们介绍了这里。”江苏省南通长江种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俊平告诉记者,这次预约生产的种子是水稻杂交品种通优粳2号,试种20亩。

  大泖村丰产粮油合作社从2018年开始制种,现在,合作社不仅有丰富的技术和管理经验,还实现了全程机械化操作。2021年11月,合作社的籼粳杂交稻制种攻关田最高亩产达298.8公斤、百亩方亩产达292.9公斤,创下了浙江农业之最。南通长江种子公司是合作社目前合作的第五家种子公司。

  “我们目标是打造一个制种小村。去年,杂交稻制种纯收入达到了2000元净利润,如果种植常规稻,每亩销售额也不一定到2000元。”惠民街道大泖村丰产粮油合作社社长富志刚细细地算着一笔账。

  在现代农业的道路上,我县通过大力发展生态高效农业、数字农业、科技农业和全链农业,实现农村居民收入稳定增长。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发文公布第一批数字农业工厂认定结果,我县共有3个数字农业工厂通过省级认定,宁远数字蘑菇工厂名列其中。宁远数字蘑菇工厂采用错时种植,错时成熟的方式,可以天天采收蘑菇。这段时间,公司每天采收13吨蘑菇,每公斤的批发价在12元左右。“数字化主要体现在控制空气和培养料的温度、空间的湿度,还有二氧化碳的浓度上。”嘉善宁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车间主管刘万海介绍,每一间菇房内都有这样的自动化控制设备,以达到精准化控制的目的。

  目前,宁远数字蘑菇工厂年产双孢蘑菇78万公斤,产品还上过G20杭州峰会国宴。“接下去,我们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块保证粮食稳定,一方面稳定粮食生产面积,另一方面,通过引入一些优质种子、种苗,进一步提升粮食的产量和效益;第二块是做好产业调整,投入数字化改造;第三块是围绕重大项目进一步提升嘉善农业的显示度。”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舒羽表示。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于君 袁震 郝爽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