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26 18:00:00 来源: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瑜 徐寻 周文其 秦欢 洪瑾 张备源 编辑:章永红

  连日来,我县各地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的心里。

  县传媒中心:融媒联动 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今天下午,县传媒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县传媒中心将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策划推出《红船指引 嘉善星火》《不负嘱托 示范先行》等相关系列报道,进一步挖掘全县党史教育媒体资源,创新党史学习的融媒联动新形式,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宣传。“通过全媒体平台的发力,全面展示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县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舆论氛围。”嘉兴善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经理、县传媒中心记者冯建萍深有感触。“我们要不断提升记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党史视野中,发现更多嘉善精彩,讲好更多嘉善‘双示范’建设的生动故事。”县传媒中心采访部副主任丁珩说。

  天凝:“板凳课堂”到田间地头 “乡音小喇叭”宣讲党史故事

  在天凝镇三店村,“乡音小喇叭”宣讲团成员将“板凳课堂”搬到了百年香樟树下,用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语言,为村里的20多位党员、村民、宣传文化员等面对面宣讲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故事。

  在洪溪村村民王士杰家中,“乡音小喇叭”宣讲团成员沈永明为20多名党员、村民讲述了中共淞沪地委的故事和“洪家滩会议”背后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为洪溪村的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天凝镇洪溪村党委副书记陈佳杰说。

  开发区(惠民街道):“国开后浪”青年宣讲团进企业宣讲党史

  开发区(惠民街道)“理响嘉善·国开后浪”青年宣讲团来到斯贝克电子(嘉善)有限公司开展专场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通过微党课、诗朗诵、传唱红歌等方式,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姚庄:“理响嘉善·姚望未来”90后青年宣讲团成立

  日前,由20多位“90后”党团员组成的“理响嘉善·姚望未来”青年宣讲团在姚庄镇北鹤村开展首次宣讲。接下去,宣讲团还将走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5个镇、144个村(社区),通过形式活泼的微党课等形式,向一线工人、村民、党政机关干部等开展理论宣讲,让大家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我们要将这堂党课做得更深入、更生动、更浅显一点,大家能够接受一点,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理响嘉善·姚望未来”青年宣讲团成员韩沈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