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各单位积极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3-27 22:00:00 来源: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编辑:章永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图片.jpg

  近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工作高潮迭起,各镇(街道)、部门(单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扛起“双示范”建设的政治责任,纷纷开展动员部署。

  县委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县委办主任蒋晓平作动员讲话,要求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上要有新的高度;在学习、吸收、消化、领会上要有新的深度,要带着问题学习、带着思考学习,将党史和历史结合起来,争取更大的收获;在统筹运用、促进中心工作上要更有广度,要按照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洪湖鹏在全县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动融入,在全县中心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实践上要有新的目标,要围绕今年全县提出的工作目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更大的力度来推进全县中心工作,确保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快工作的进度。

  县府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俞泓刚作动员讲话,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少锋主持会议并解读县府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干部要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做好以文辅政、中枢协调、督查督促、外事服务、后勤保障、政务公开、金融创新等各项工作,勇当践行长三角新使命、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重要窗口”的开路先锋。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具体要做到“四要”,既学史明理悟思想、学史增信提能力、学史崇德砺品行、学史力行办实事。

  县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并对县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秘书长许建嘉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取得扎实成效,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要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把领学、督学、查学多种促学手段相结合,把学习教育和履职实践相结合,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学懂弄通新思想,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

  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盛琴琴作动员讲话。盛琴琴强调,要坚持“悟”字为本,真学真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坚持“学”字为先,求真求实,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干”字为要,见行见效,把党史学习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要坚持“实”字当头,从严从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县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伟强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沈伟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要紧扣目标要求,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结合;要注重方法步骤,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县委动员会精神,并对县委组织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县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跃华作动员讲话。龚跃华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干部既要注重学懂弄通,又要重在身体力行;既要牵头做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大局,又要确保自身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紧扣“双示范”建设全面推进年工作主题,聚焦建党百年,精心做好“十个百年”系列活动。全年重点实施思想引领、舆论引导、网络清朗、文明传播、文化提质、文旅融合、固本强基、团队锻造等“八大行动”。

  县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顾新宇强调,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高标准推进,扎实落实各项任务;要全面融合,高标推进全年工作;要加强引领,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今年,围绕党史教育,统战部将重点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实践等活动,并通过开展“同心跟党走·筑梦一体化”主题系列活动,广泛团结全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另外,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建设局、县交通局、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以及9个镇(街道)均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