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人文  |   网视  |   专题  |   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专题链接 > 两会2021 > 直通两会

【直通两会】嘉善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专题审查会召开
2021年02月25日 08:01:08  嘉善新闻网

  2月24日晚,嘉善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专题审查会召开。市县领导洪湖鹏、徐鸣阳、郑明、张锡锋、陈天荣等参加会议。

  审查会上,14名县人大代表围绕加快推进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建设、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就我县“十四五”规划部分内容提出修改建议,就嘉善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洪湖鹏表示,代表们对《纲要(草案)》提出的意见有质量、有创新、有思路。代表们的调研很深入、思想很深刻、选题很突出,建议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

  洪湖鹏指出,“十四五”时期是统筹推进“双示范”建设的第一个五年,二〇三五年是示范区《总体方案》确定的中长期发展目标的重要时间节点,这就要求嘉善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战略大局。下阶段,相关部门要逐项理清、积极吸纳,在日常工作中及时解决、落实好“十四五”规划。

  洪湖鹏强调,“十四五”规划要立足全国发展大局,体现领先率先的示范特点,坚持国家所需、嘉善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以示范区先行为全国现代化率先探路;要把奋力推进“双示范”建设、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窗口、全力建成高水平现代化示范片区作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主题主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对与会代表就《纲要(草案)》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代表们的发言质量很高,具有建设性。下阶段,县政府将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行逐项梳理,认真借鉴吸收。

  徐鸣阳希望人大代表在此次会议期间,继续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有效完善《纲要(草案)》,使其更具有操纵性和前瞻性;同时,希望人大代表在“十四五”规划实施中,进一步发挥好监督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明主持会议,他希望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继续认真审议好《纲要(草案)》;也希望在完善《纲要(草案)》过程中,各级各部门充分吸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使其更好地反映全县人民的意志和愿望,更好地切合嘉善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