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人文  |   网视  |   专题  |   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专题链接 > 两会2021 > 直通两会

【直通两会】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政协委员大会发言献计献策
2021年02月26日 14:50:40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上午,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31份,12名委员在大会上作口头发言,其他作书面交流。委员们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营商环境、人才生态等主题,结合嘉善实际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沈建东委员代表民革嘉善县基层委员会提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促进基层依法行政》的建议,分析了我县当前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落实行政决策制度,全面推进科学民主化;二是不断深化执法改革,提高基层执法效能;三是持续深化执法监督规范化建设,构建执法监督新格局。

  邬雅燕委员代表民盟嘉善县基层委员会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分析了我县当前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加快补齐短板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做好顶层设计;二是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打造优势产业;三是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快两化融合;四是补齐人才和平台短板,推动技术创新;五是加快推进新基建建设,强化服务保障。

  李红丽委员代表民建嘉善县基层委员会提出《关于嘉善县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分析了我县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及遇到的问题,为促进嘉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产业布局,实现外引内育;二是完善政策体系,营造良好创业生态;三是提升平台能级,赋能产业发展。

  张萍委员代表民进嘉善县委员会提出《把嘉善建成“最江南”全域秀美大花园的建议》,为进一步留住“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乡愁,体现“最江南”的生态绿色独特韵味,全方位落实上级规划,提出以下建议:一、好桥好水好人家,打造“最江南”水乡胜地;二、寻根寻祖寻底蕴,打造“最江南”乡愁圣地;三、美情美景美增收,打造“最江南”美丽基地。

  钱小刚委员代表农工民主党嘉善县基层委员会提出《关于持续改善我县空气质量打造长三角清新空气示范区的建议》,分析了我县当前在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区域联动,联防联治;二是精准施策,加强治理;三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四是加大执法,打击违法。

  沈雪林委员代表嘉善县工商业联合会提出《嘉善商会组织助推“双示范”建设的建议》,分析了嘉善县商会组织发展的现状及面临的问题,为助推商会组织健康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抓党建融合促思想引领;二是抓职能建设促效能提升;三是抓支持保障促创新转型;四是抓科学管理促规范发展。

  赵爱琴委员代表嘉善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管理的建议》,分析了目前影响电梯安全运行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创新监管模式,实现智慧监管;二是创新运维方法,引入保险方式;三是严格行政执法,促进依法监管;四是出台保障政策,规范管理工作;五是坚持统筹协调,实现多元共治。

  陆勤方委员提出《除了高楼大厦,我们的城市规划和建设还需要增添些什么——关于城市历史文化传承和雕塑作品设立的建议》,对我县县域内的城市雕塑作品的分类及特点进行了分析,从城市历史文化传承的角度提出,城市雕塑作品应该展现历史事件及历史人物的文化价值和人文精神,同时,结合时代性、思想性和艺术性。让人们不仅能触摸城市的历史脉动、感悟城市的人文精神,还能够获得思想启迪、品味艺术享受。

  蒋卫红委员代表嘉善县政协教育界别活动组提出《加快建设研学教育基地 助推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的建议,分析了我县当前在研学教育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建设研学基地;二是加强部门联动,设计开发特色研学课程;三是创新体制机制,构建专兼职研学旅行师资队伍;四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推进研学旅行工作。

  李维佳委员代表魏塘街道政协联络室提出《关于在旧城改造中妥善保护历史文化资源的思考》,针对旧城改造中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制定资源保护的工作机制;二是构建旧城改造的博弈机制;三是建立持续有效的监督机制。

  黄玮莉委员代表罗星街道政协联络室提出《关于后创建时代加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的几点建议》,分析了我县当前在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立足“双示范、当窗口”,加快构建城市一体化管理体制;二是立足“实体化、高效能”,加快建立科学高效的指挥体系;三是立足“依法分责、各司其职”,加快建立城市管理责任清单;四是立足“数字赋能、整体智治”,加快推进城市管理智慧化建设;五是立足“政府主导、全民共治”,加快建立城市共建共享机制。

  张永春委员代表天凝镇政协联络室提出《活跃基层文体团队,促进基层和谐共治的建议》,分析了我县当前基层文体团队发展的不足及其原因,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搭好平台,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二是要注重培育,为文体团队提供源泉;三是要加大投入,为文体活动提供动力;四是要优化结构,让本土文艺发扬光大;五是要加强管理,让文体活动有序开展。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作者 摄影 周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