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您现在的位置嘉善新闻网 >  专题链接 > 2021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我县组织部分留善台胞台属自制台湾传统小吃
2021年02月12日 19:02:00  嘉善新闻网

  县台办、县台协组织我县的部分留善台胞台属自制台湾传统小吃,互贺新春佳节。

  台胞邓贵旭来我县工作已经十多年,今年是他第一次留在嘉善过年。他告诉记者,与留善的老乡们一起制作、品尝家乡美食,解了思乡之情。“大家聚在一起,很开心,都是好朋友。在这里特别有家乡的味道,感觉非常开心。”邓贵旭说。

  此外,县台办、县台协还为一些没能参加活动的在善台胞台属准备了萝卜糕和新春“福”字等慰问品,希望大家都能在嘉善感受到浓浓的家乡味。

  “过年我们都会吃个糕,有步步高升的寓意。非常高兴,也很谢谢会长,非常照顾我们这些没有回去过年的台湾同胞们。”台胞周雅婷表示。

  目前,我县共有台胞、台属2800多人,今年约有2/3的人都选择留善过年。

  县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何宗宪介绍:“因为考虑到防疫的关系,今年回乡的台胞很少。其实吃萝卜糕,就会想到妈妈,我今天做的这个萝卜糕的味道也是我妈妈的味道。”

  “让我们在善的台胞能够从这个小小的萝卜糕来感受家乡的年味,让他们在嘉善也同样能够感觉到是跟在家过年一样的感觉。”县台办副主任怀红霞表示。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奚嘉瑶 周诚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