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网络中国节·中秋 | 退役军人讲故事 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
2020年09月29日 17:18:59  嘉善新闻网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县城投集团的退役军人走进新居民子女学校——慈山四小姚庄校区,和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当兵时的经历。

  退役军人王祥今年43岁,目前,在县城乡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王祥在南京当过15年的消防兵,他说,自己粗略算了一下,当兵那段时间,自己一共救了200多人。其中,有一件事情让他记忆深刻:一位孩子独自在家里玩打火机,不慎造成家中起火,后来被他成功解救。“当时,孩子的奶奶下楼去扔垃圾, 顺便跟人家闲聊,留孩子一个人在家里。又因为孩子不懂事,在家中玩火,最后引发了火灾事故 。所以在座的小朋友一定要记住,当我们在家或者公共场所,都不能玩火。”王祥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现场的孩子们讲解了防火安全知识。

  王祥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是一名消防特勤队员,比普通的消防队员更加辛苦,经常需要去危险的地方开展救援。“高空、矿井、河流,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保证完成任务。我当兵时期的理想就是抗击灾难、守卫国家,干了消防这一行,我青春无悔。”

  现场,王祥还和学生们开展了互动交流,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教孩子们懂得如何爱国。“听王叔叔讲他们在军营的故事,我觉得王叔叔特别勇敢,我长大了也想当一名解放军,去保护别人,保护祖国。”“他们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长大了想做一名特种兵!”“我长大以后想当一名军医,这样,那些在特种作战的军人们如果受伤了,我可以及时为他们治疗。”听了王祥的讲述后,孩子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慈山四小姚庄校区党支部书记姜建忠表示,这里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目前,全校共有来自13个少数民族的学生,地域差异很大。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国防教育,提高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思想,让大家拧成一股绳。

  据了解,县城投集团现有退役军人职工48人,占集团在职在编员工总人数的15%左右。此次活动是集团退役军人进校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开篇,今后,他们还将继续走进县慈山教育集团下属的各所新居民子女学校,传递爱国主义正能量。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陆丹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