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网络中国节·中秋 | 魏塘街道多部门协作联动 全力护航中秋食品安全
2021年09月17日 18:00:00  嘉善新闻网

网络中国节“中秋”.jpg

  2021年中秋节临近,为保障节日群众饮食安全及消费安全,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气氛,连日来,魏塘街道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纪委、应急办、第三方监管及社会监督员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严把食品生产关。针对节日食品消费特点,检查组深入月饼生产加工场所,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具备食品生产资质,食品生产加工环境是否符合卫生标准要求,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对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完整等,从源头严把食品安全关。

  严把食品销售关。检查组以辖区内大型商超为检查对象,重点对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月饼、生鲜、酒类等食品开展检查,查看食品经营者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要求各大商超加强货源调配,确保节日期间货源充足且平抑价格,同时做好食品安全管控,确保来源可追溯,坚决抵制过期霉变和“三无”食品流入市场,侵害消费者权益。


  严把餐饮入口关。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辖区内东方大厦、嘉善宾馆等中大型餐饮单位,针对酒店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厨房内整体的卫生保洁工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清洁情况及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是否规范,食品添加剂的用量情况等进行了逐一排查,确保各个环节操作规范无疏漏。

  严把消防安全关。随同检查的应急办工作人员、第三方协管员对各大商超的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针对商超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是否规范,公共区域的消防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标志是否齐全、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问题进行了询问,有效预防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风险。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魏塘街道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严守护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中秋节。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