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网络中国节·中秋|我县各地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庆中秋
2021年09月21日 20:34:50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中秋佳节,在此祝全县人民中秋快乐!阖家团圆!连日来,我县各地纷纷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自古,中秋就有祭月、观潮、吃月饼、赏桂花、玩花灯等传统习俗。今年中秋,在我县景区、文化礼堂等地,一些传统民俗手工制作活动尤为热闹。

  在西塘古镇景区西园里,身着汉服的工作人员正带领游客体验制作一盏盏传统手工花灯,在快乐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传统手工花灯制作人员婉婷边给游客讲述嫦娥飞月、玉兔入月宫的神话故事,边讲解手工材料的使用方法和用途。“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手工活动,让小朋友感受到传统东西的美好之处。”

  在大云镇大云村文化礼堂,传统手艺人带领村民们一起做起了传统肉月饼。大家一起揉面、做饼、烤制。不一会,热腾腾的月饼新鲜出炉。大家围坐一堂吃月饼是村里多年流传下来的传统。

  在魏塘街道庄港社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环北路营业所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一起动手制作精美花灯,分享鲜肉月饼。社区志愿者们还将月饼送到社区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罗星街道晋阳社区,30多位居民和退役军人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制作月饼,品尝中秋美味。

  在陶庄镇湖滨村南浜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举行“了凡学堂”中秋雅集活动。20多位文艺骨干齐聚一堂,开展制香、茶道、做糕点、吟咏等活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庆中秋佳节。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张舜红 金汪奇 孙隽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