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新闻| 网视| 人文| 金融| 旅游| 专题| 活动             嘉善微博| 《嘉善少年》数字报
嘉善召开全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
2020年10月11日 23:47:00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下午,全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洪湖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换届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五好两确保”“五最”目标,坚决扛起“双示范、当窗口”政治担当,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勇猛精进、勇立潮头,奋力交出高质量村(社区)组织换届高分答卷。




  洪湖鹏指出,罗星街道、大云镇圆满完成换届试点各项工作任务,为面上推进换届工作积累了经验、探索了路径。我们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把牢“双示范、当窗口”的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抓好村社组织换届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彰显“重要窗口的重要窗口”的筑基行动,是应对基层治理体系变革的实战大考。


  洪湖鹏强调,必须要坚持质量导向,锁定实现“得高分、当标杆”的目标任务。要树牢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的 “十二字、六个一”选人用人标准,选出具备坚定“志气”、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平和“大气”、浩然“正气”“五种气度”的新时代村社干部。要高质量落实“一肩挑”,做到组织满意与群众认可相统一,人选排摸好与保证选得上相统一,选好“头雁”与建好机制相统一。要精密科学组织选举,做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法依规、坚持精密智选。要突出换中干干中换,注重选人先定事、实干得人心、激励促担当。要打造清朗换届生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树正选举风气、促进团结奋进,以村(社区)组织换届的高质量展示“重要窗口的重要窗口”好形象。


  洪湖鹏要求,必须要扛起责任担当,下定打赢“主动战、整体战”的全胜决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上下联动强领导、左右协同聚合力、底线思维防风险、督导结合促落实,把换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上,罗星街道、大云镇交流试点工作经验,西塘镇、天凝镇就做好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作表态发言。此外,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嘉善县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纪实片》。


来源 嘉善传媒中心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丁珩 何雅军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2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传媒中心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3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3-84458679 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0573-87006161